黎明未晞

【2023祈可联文活动10:27】纵身


上一棒:@稀泥'存知己 


下一棒:@啵啵的绯闻男友上戏 

  


「没有回音的山谷」


「究竟值不值得纵身一跃」


  

01.


我叫顾梦怡,今年高二。


我有个秘密:我暗恋隔壁班的李声凯很久了。

在我暗恋他的第三年,我妈拉着他和另一个陌生男人的手走进家门。


“梦梦,叫爸爸。还有这是你哥,声凯。”

  

我知道爸妈离婚后妈妈一直过得很艰难,妈妈也一直愧疚于我没有一个完整的家。


所以李叔成了我的父亲我应该很开心。妈妈很爱李叔,李叔也爱她。我应该更开心。


02.


“声凯是不是也是四中的呀,梦梦也是。”


妈妈拉着李声凯的手招呼着我。


“梦梦你等等,你和声凯一起走啊!”

  

那是我头一次和李声凯靠得那么近。

我的心怦怦乱跳,这是我第一次和我暗恋的人一起走。


可我不该心悸,这不过是我第一次和我哥一起上学罢了。

  

我放下书包坐到位置上,前桌的林星转头一脸兴奋的说:“梦怡!隔壁班那个李声凯,我看老远就看见你们一起走了,真成啦?你快老实交代!”


林星是少数知道我暗恋李声凯的人。


我低头吃着早餐,没敢看林星的眼睛,“路上正巧碰到了,就一起过来的。”

03.


高中毕业那天,我终于翻出了曾经小心翼翼用回形针别起来的一沓纸。


我取下回形针,每一张纸上无一例外写的都是三个字:“李声凯”。

   

我没什么特长,就是写的一手好字,水笔、钢笔、毛笔样样精通。


一张张纸上笔迹各异,有颜色快消逝的铅笔字,有不小心被抹糊的水笔字……

  

从青涩蜕变到稳重,跨越我的大半个学生时代。

而每一张纸右下角都标着一个日期。

  

从初二夏日的惊鸿一瞥,到高二隆冬的戛然而止。

“嘶”


……

我按亮打火机,把一张张纸烧掉,我看着火焰一点点吞噬掉笔记。

   

我的青春在热烈与滚烫中正式结束。

04.


李声凯说他被办公室的女同事追求缠身,请我假扮他的女朋友陪他去团建。

李声凯挽着我的胳膊,将我介绍给他的同事们:“我的女朋友,梦怡。”


我微笑着向李声凯的同事点头问好。

  

他们纷纷说李声凯运气真好,才貌双全,又有这么个漂亮女友。而我独独看见人群中那一双原先望着李声凯的亮晶晶的眼睛熄灭了光。


“我想喝奶茶。”我指着不远处的奶茶店歪头对李声凯说。


“老样子?”


“嗯!”我点点头。

那天我们一起玩了碰碰车,坐了摩天轮,骑了旋转木马……

  

吃饭时李声凯细心的给我夹菜,解散时我们并肩走回家。

那天我穿着高中时就幻想着有朝一日和李声凯约会时穿的裙子,做了李声凯一天份的女友。

  

05.


在摩天轮升上最高点的时候,我望着夜空中的繁星吟游。

  

我得到了答案。


没有回音的山谷值得纵身一跃,只是我站在悬崖边,没有跳下去的勇气。


评论(1)

热度(25)